About the snowstorm, Jonas

事隔多日之後,針對這個號稱1922年以來華府最大的暴風雪作個簡單的記錄。

早在18號就下了第一場雪,當時還不以為意,只是覺得這冬天終究還是下雪了。

 

到了20號的晚上,大約是天黑後不久,下了第二場雪;而這次就真的頗具規模了–出現了零星的交通事故,路面也出現積雪。這些積雪直到隔天早上仍未完全消去。

2016-01-20 19.36.45.jpg

 

21號的早上由於大家都已經住意到了晨間新聞的訊息了,不少機構在中午過後就會關閉,也讓大家心中紛紛充斥著疑問,究竟會迎來甚麼樣的東西呢?

我急忙趕在中午以前載著兩大箱要寄回台灣的東西去郵局,不意外地湧現了一些人潮。回到家後吃過午飯不久,果不其然下起雪來,很快地我太太也從公司回來了。這時候的心態有點鬆了一口氣,反正大夥都在家裡,就讓它下吧,反正打定主意頂多在家裡待上兩天就是了。下了兩個半小時之後,陽台外如下圖的情況:

 

到了要睡覺之前,已經大約下了將近12小時了,這時候外面是這樣的:

 

沒想甚麼就去睡了,一覺醒來已經事隔天早上九點多的事情,這時候已經變成這樣:

 

很明顯地已經有很多車子的輪胎都埋在雪裡了,而陽台也覆上一層厚厚的雪。這時候我開始感到有一點不安,想到這可能要花一點時間鏟雪了。想不到好戲還在後頭,雪沒有要停的意思,反而還更大了。我走了下樓站在樓梯口看了一下,一樓的窗戶只剩一部分還看得見了:

 

這時候看著電視新聞,突然有點擔心若是停電該怎麼辦,只能心中暗自祈禱一切平安。到了下午看見有人嘗試除去人行道上的積雪,我也藉此一窺積雪大約有多深:

 

我利用這短暫的空檔溜下樓去看看,並拍下幾張照片:

 

因為風實在太強,雪猛朝著眼睛裡頭吹,只待不到幾分鐘我就趕快又上樓了,而一轉眼整個人行道又再次被整個被雪淹沒,先前的除雪動作就像是從未發生過一般。就這樣雪沒有任何要停止的跡象,繼續瘋狂地下著,直到天黑後才開始減弱,而在我還沒去睡覺之前,總算是停了下來!!

我不確定夜裡的狀況,但隔天我張開眼所看見的樣子是這樣的:

已經有人起個一大早把車子給挖出來了!!

但我光用看的就快要昏倒了,我有兩輛車要挖呀!!

總之是件令人非常崩潰的事情,我連續鏟了六個小時的雪。

 

隔天學校還是關閉,就開車去一探究竟。大致上可以理解為何無法開放,只能選擇性地挑些比較漂亮的地方去拍拍照,苦中作樂一番了。

從住處前往學校的這段路,可以參考以下這段影片觀看沿途的狀況

 

Leave a Reply

